这是一个道系产粮的小号

图文双修。啥都有。

【ABO】【霹雳老剧】你可给我消停点儿吧!·3

不喜勿入,谢谢【鞠躬】

不要撕CP了,我就是写来高兴高兴。

CP:罗黄/剑龙/朱苍/吞任/钗素【其余CP不定时掉落】

ABO揣包子向。

前文↓戳这里

【这是一个机智的目录君】

狗血,家长里短,温馨向,无虐

说好的钗素!

这两家人就这么怼上了。

 

中原小区派出所,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大厅。两家,四个人,面对面的坐在这大厅的两边,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肯先说话。

这两家人坐在这儿,等着警员来叫他们去录口供,本来小小的一点事儿,还闹得上警察局来录口供,也是厉害极了。

 

这心情已经是非常的不好了,现在更加的糟糕。别人家出来叫录口供的时候都是小姐姐来叫的,轮到他们的时候出来的时候长得就十分牛鬼蛇神的主儿。

 

“哟,这就是昨儿个晚上深夜蹦迪的四位啊!你们有福了,我老秦亲自给你们录口供啊。一会儿进去了,放心大胆的实话实说,我老秦一定给你们照实了写,绝不给任何一个人扣罪名啊~!”

 

这两家人还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也没动弹。

“怎么着!还得我找人请四位进去是吧?!”

罗老板是天天都在跟警察打交道,动不动就要上警察局的人,还是清楚惹谁也别惹警察这个道理的。虽然面前是个长得不怎么讨喜的警员,但是也需要配合人家的工作。罗老板站起来往里走,黄泉自然也就跟上去。

剑子瞧着对面那家的已经走了,也巴到龙宿身边去,又是哄又是求,龙宿才肯在律师到达之前先进去录个口供。

 

其实事情的过程非常的简单。

 

房子好不容易装修好了,也熬了大半年来通风散味了。捱到可以住人的时候黄泉已经开始大四实习了。

住进去的第一天,没见着对面的大款只看见买菜回来的剑子。在电梯里遇上的黄泉和剑子还十分礼貌的互相打了招呼。剑子也不是个刻薄的人,晓得邻里之间还得是要把关系搞好,万一有个什么事儿的,远亲不如近邻不是。然后两个人一起下了电梯,剑子还把自己买的云片糕分了一盒给黄泉,黄泉也礼貌的把本来打算做宵夜的糖霜甜甜圈送给剑子。

邻里和睦,心情舒畅。

各回各家,洗手做饭。

大概是晚上十一点,第二天周六还得去加班的黄泉心里是很不舒服的,为什么罗睺可以住在外面他就不能跟着去。好不容易把手里的论文折腾够了,也洗澡了,把自己扔进被窝准备关灯睡觉,就听见对面开始放音乐。放就放吧,还放点儿古典交响乐,定音鼓和钵打得那叫一个雷鸣闪电。

黄泉不乐意了,非常的不乐意了。剑子仙迹怎么就找了这么一个人。

他爬起来给被窝一掀,又气又困,想着干脆就别睡了,反正九点上班七点就得起床,距离七点也只有八个小时了,反正年轻身体好,熬一天也没什么问题。

掀开被窝的泉二哥冲进客厅,家庭影院打开了,推张碟进去,摇滚重金属音量使劲儿往上怼,自个儿拿个耳塞一堵,世界清静。

对面更不乐意了,立马切了贝多芬第五交响曲跟着怼上来。

 

两家声音都开得够大的。都以为对面被自己给怼回去了。黄泉趁着一张碟放完去换碟的时间把耳塞给拿下来。当当当的锤门声给他吓得不轻。

往猫眼儿里看出去,一脸上带着刀疤的黑制服警察正往猫眼里看。

 

“哪位!”

黄泉没敢开门,就叫了一声。哪儿知道门外的这人还真是个警察,人家直接就把警官证给举起来给他从猫眼里看了。

 

有警官证,长得一脸正气,还行吧。要不再观望观望。

不等黄泉再观望,猫眼儿里就看见对面家的两位被另外一位警官也请出去了。

完了完了。

黄泉靠在门后,也不敢打电话,就给罗睺发了个短信。

 

【看见短信速到辖区派出所找我,如果没有找到立刻报警。】

 

 

这两对门的,因为半夜扰民被人给报给警察叔叔了。

罗睺本来是在省级会场里正干着活的,一收到短信就往家赶。冲到片区派出所的时候身上还是黑西装黑西裤黑皮鞋,连领带都是黑的,耳朵上还挂着耳麦,活像个黑社会头子来踩警察局的场。几个没见过世面的值班小警察吓得已经把手摸到了枪套上。罗老板赶紧举起双手示意无害无意攻击,几个小警察才小心翼翼的挪开手。

其实不是他打不过警察。只是袭警似乎不是什么好罪名。

 

回到家都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九点十点了,两家人闹了一晚上也没闹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就是收到了两张罚款单,得去交个罚款然后写一份道歉书贴在自己那栋楼的公告栏里。

行了行了,只要人没事儿就行,别的什么都好说。

 

送走这四尊大佛,当晚值班的三个小警察觉得自己弱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也就还好那就是个保安,要真是个黑社会,他们这小派出所还不得被踏平喽。

 

素还真刚好路过,瞧着三个小警察那皮皮挫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凑过去挨个拍了拍肩膀以示安抚,还给每个人都用塑料一次性杯子泡了茶递到手里。

 

“没事儿没事儿,那是天都安保的罗老板。我查了一下估计他昨天晚上正好在给什么人做安保工作呢,家里出事儿了也没换衣服就奔过来了。”

“罗老板?你说的是那个特种退役然后自己下海经商的罗老板?”

“我去!还真是尊大佛啊!”

“有点后悔没跟他要个签名了……”

 

素还真是很喜欢这三个孩子的,年纪都不大,本来都是有大好前途的孩子,非要跟着他和叶小钗被贬到这么个地方做片儿警,可惜了。

 

“得了别说了,等会儿你们师傅过来看见你们没事儿就摸鱼可不好了。刀狼你户籍录完了?剑猿你文档整理好了?无名你现在还不走赶得上巡逻交班吗?再不走我可打电话给你们师傅了啊。”

 

三个小年轻作鸟兽散,各自干各自的活儿去了。虽然三个小年轻天不怕地不怕,偶尔遇到大佛会变怂,但是最怕的还是师傅叶小钗那张正直的脸。

 

叶小钗其实就在旁边,素还真的办公室里,听见他和三个崽子说着话,也没出去。素还真推开所长办公室的门,看了叶小钗一眼,把刚从下属手里收来的资料往桌上一扔,然后把自己砸进一边的人造革沙发里。

 

“哎呀……”

叶小钗也凑过去坐着,比划起手语。

【怎么了?】

“小钗啊,我跟你说啊,这群孩子也真是被吓坏了,你也别怪他们。”他把身前小茶几上的搪瓷缸端起来喝了一口里面的冷茶。

“他们哪儿见过罗睺那样的气场,没吓哭就不错了。”

叶小钗从来都没把自己这几个徒弟当徒弟养,完全就是当做儿子在带。

【他们都是一等一的好孩子。】

“好孩子是不假。你说说,这么好的孩子,跟着咱俩来这地方受罪吃苦,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儿。明明那都是那么好的孩子……”

素还真觉得头疼,反正也是快午休了,门也在刚才进来的时候锁上了。就换个姿势拿叶小钗的大腿做了枕头,自己给自己揉起太阳穴来

“我知道,你心疼他们三个。”

“……”

“总不能一辈子在咱们这儿就做个户籍警文职警巡逻警吧。”

“……”

“看看什么时候有机会,就调回一线去。”

【你不要太宠他们了】

“这怎么叫宠呢,我要真留他们在这儿才叫宠,送他们回一线那叫让他们发挥自身价值。”

【你知道我说不过你。】

叶小钗虽然以前是个特警,但是也是特警头头,现在直接从特警头头变成了片儿警,也是自己害的。有的话不好说,但是让他变成片儿警的是自己,想让他变回特警,估计也不太可能了。

但是三个孩子是有可能的,至少不会一点希望都没有。

“行了,我不躺了,这几天续缘高考完了跟着朋友出门旅行我都没在家好好吃过饭。等会儿我得回家去做个饭。要不你晚上过来吃?”

【好。】

 

素续缘在上上高中的时候就一直都是三好学生,其实他要考外地的名校根本就不是问题。但是想想家里这忙起来就不照顾自己的不靠谱爹,他还是选择了本地的P大。

P大其实已经是不错的学校了,特别是医学院和艺术学院还有商学院。多少人消尖了脑袋往里挤都难得能挤进来的地方。

高中三年也算得上是寒窗苦读,小时候一个院子里玩儿的蝴蝶君在朋友圈看到续缘发动态说考上了P大的医学院立马就嗨了,一个电话招呼过去,说要带续缘出去玩儿,放松放松。素还真当然是同意的,也特别大方的给了续缘一笔旅游经费让他跟蝴蝶君出去旅行。

 

那个时候素还真刚被明升暗降的扔到这个片区来做派出所所长。

听着好听,可是手上的权力却弱了。

总有有心人想排挤那些真正在做事的人,总有有心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就像是党羽之争,把看起来有关系的人全部都想办法耍手段的搞到了这里。

叶小钗这样的一线特警到了派出所,再多也不过是片儿警一个,好歹偶尔还能摸到枪。叶小钗的徒弟,直接被打成文职。

也只不过是不愿意低头,那些有心人又不能直接把他们从系统里踹出去,想了个最最妥帖的办法,让他们再也不能摸到权利的手柄。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

公//务//员,工资不错,离家还近,离P大也挺近的。

他这辈子没什么想法了。以前还想着续缘的母亲去世了,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再有知心人。后来有了叶小钗,又觉得两个人工作都忙,工作也危险,更不知道要怎么跟续缘说,自己有了心头好。

 

算了,工资不错,离家还近,离P大也挺近的。我很满足了。

 

步行回家也就二十分钟。还拐了个弯上菜市场去买了新鲜材料准备回家做饭。儿子要回家,食材买得大包小包的,他拎着,叶小钗也拎着。

叶小钗说不了话,但是两个人还是有说有笑的。

素还真一个人在说,叶小钗偶尔嗯一声,或者啊一下,表达表达意见。

叶小钗晓得,这个人都懂。

 

这小区也有些老,没有电梯,只能自己往上爬。住在六楼的素还真带着叶小钗往上爬,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有点儿喘上了,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放,摸了钥匙出来捅了门扭开锁,先侧开身子把叶小钗让进去,再自己把东西拎进来。

门关好,鞋子换好,招呼着叶小钗把东西放进厨房,自己就进了卧室去换衣服。

“喝点水,刚才拎东西可够累的。”

 

换了一身宽松些的家居服,素还真进了厨房。叶小钗从来不会坐在客厅就等着吃现成的,也跟着挽上袖子进了厨房。

 

“别进来了,你这衬衣才换的,替下来的洗的还没干吧,要不你就是还没洗。可别弄脏了。”

【没事儿。我帮你。】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叶小钗会比手语给他看,速度不是那么快,怕他看不清。

“说你你不听,明天穿着带大油点子的衬衣去小心被说警容不整我跟你讲。”

【没关系。】

 

 

素续缘跟着钱蝶去了邻省的几个景点,玩儿的其实还是开心的。就是时不时的就会想起家里这个爹。

也说不上是一把年纪了,总之是已经不年轻了。四十来岁的人了,还把自己当成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似得对付。

他隐约能感觉到的,父亲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面,在单位上,过得还是比较难的。所以父亲让他出去走走,他就出去走走,父亲让他回家休息,他就回家休息。

 

出去玩的这段时间都是跟蝴蝶君同行的。

蝴蝶君也挺喜欢这个后辈的,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面玩儿到大的,收到消息的时候发现人家已经搬家了还有点奇怪。那地方怎么也不会把素家两父子给拒之门外吧。旁敲侧击的往自己家老爹那儿打听消息才知道了点儿始末。也不想去安慰点什么,这个时候,顺着素还真的心把素续缘给带出去走走,散散心,才是最好的做法。

不得不说素家的家教还是很不错的,续缘走到哪里都有人喜欢,就算是到了寺庙里,老和尚都原意多给续缘到一杯茶。素续缘也恭恭敬敬的把双手合十回礼以示感谢。

 

两个年轻人,行李不多,但是买了不少的土特产。提着土特产上楼,还得拎着自己的行李箱,到了门口两个人就已经喘得不行。刚把钥匙拎在手里准备开门,门自己就开了。

“叶叔叔你怎么来了!”

叶小钗指了指厨房,续缘自然就晓得,是父亲让他来的。

蝴蝶君倒是头一次见到叶小钗,看得心里直哆嗦。

“别怕别怕,这是我爸单位的同事。”

蝴蝶君听着解释还有点儿懵逼,现在的警察都得这样子才能当上警察啊,这犯人怕是还没跑就被镇住了吧。

“蝴蝶君来啦,别走了啊,在家吃个饭再走。”

素还真从厨房探出头来。

“行了吧我一定留住蝴蝶君吃饭,你可看好才别炒糊了。”

“诶知道了,你带蝴蝶君好好休息休息,别折腾了。”

“好。”

 

叶小钗也没在门口多留,帮着给土特产袋子拎到客厅就往厨房去了,继续帮忙。蝴蝶君跟着素续缘进客厅,再把行李推进素续缘的房间。在房间里才吧话问出口。

“吓死我了,刚才那叔叔是你爸同事?我怎么觉得他俩跟有一腿儿似得。”

“什么叫有一腿。明明是两个人都在意着对方就是说不出口来也不敢跟身边的人说。”

“嗯?有基情,来八一八给本蝴蝶听听,绝对不亏待你。”

 

素续缘把行李箱打开,开始整理行李。回头看看房间门半掩着,才把故事娓娓道来。

“叶叔叔其实挺厉害的,以前是做特警的。你别看他现在这么凶,以前说话可温柔的。”

“可是都没怎么听见他说话啊。”

“叶叔叔在任务里受伤了,舌头被切掉一截。”

 

蝴蝶君听得浑身一抖。

平时看着这么纯良的小孩儿怎么能这么淡定的说出这么可怕的话来。

“叶叔叔的妻子和儿子也都……”

“哎……英雄难做。”

蝴蝶君找了个墙边靠着,就看素续缘整理箱子。

“其实我早就知道爸和叶叔叔的事情,有几回回家早了,一屋子的莲花味儿。但是也不知道怎么了,家里连个人影都没有。怕是又有什么事儿被叫走了。”

“叫走?”

“挺正常的,我都习惯了。”素续缘把脏衣服都扔进脏衣篓,干净衣服放进衣柜。纪念品都归置到桌上。

“小时候就是这样的,本来周六周日好好呆在家里休息,突然接到电话就说要往局里赶。这两年可能是治安变好了,这样的几率就变小了。”

 

“续缘!洗手摆碗筷吃饭啦!”

“诶!来了!”

 

素所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

哎啊终于写完了,又是5K

看来我对写霹雳真的有特殊的执念。

下章魔界就该出来了,搞不好还会产出点肉???

没肉怎么揣包子!


欢迎写评论留言搞事情!

评论区留给大家!


评论 ( 7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道系产粮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