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道系产粮的小号

图文双修。啥都有。

【ABO】【霹雳老剧】你可给我消停点儿吧!·2

不喜勿入,谢谢【鞠躬】

不要撕CP了,我就是写来高兴高兴。

CP:罗黄/剑龙/朱苍/吞任/钗素【其余CP不定时掉落】

ABO揣包子向。

【这是一个机智的目录君】

狗血,家长里短,温馨向,无虐

本章全部都是罗黄!

雪国兔所以设定兔叽会说点儿东北话。

OOC都是我的,美好都是他们的。❤

祝大家食用愉快❤

黄泉回到家里就是一肚子的火。在哪儿都是这个鬼德行,走到哪里都是这些烂土豪,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几个钱,非要拿出来显摆。在家的时候,家里的老头子还有二妈就是这么个丑陋的模样。什么豪门恩怨什么血统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复杂怎么玩儿。讲到底他自己其实是个非常简单向往自由的人,偏偏自由着东西在他们家是最最有不起的东西也是最最昂贵的东西。

 

黄泉是月族实业的二公子。听着潇洒,实际上是受了不少委屈的。

上面有个大哥,下面有个小弟,自己在中间不来不去,尴尬的要命。

最要命的地方就是老爷子年轻时候耍尽风流,三个儿子居然都不是一个妈。自古来说,要选定继承人无非就是三个条件,立长立贤立嫡子。最不可取的就是立嫡子,偏偏这月族管事儿的怂啊,只能听老派的意见立了嫡子。这下可好,大儿子贤德能干,没戏,二儿子整天跟老子对着干,能力倒是一把手,这身份地位跟不上,什么也得不到。

 

大儿子看得开啊,甩甩手自认倒霉,甘心做个好兄长,为弟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黄泉不行,自己被欺负也就算了,自己的娘就算是过世了都还要遭人非议,一不做二不休,收拾东西就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的时机不错。黄泉这时大二,已经是可以打工自己养活自己的时候了。平时在学校里面上学,空了就去一家保安公司里面做文职。虽然要做的事情比较杂乱,但是好歹赚来的钱都是自己的,不用听别人乱瞎嚼舌根。

再加上自己卡里那些个存款,活到毕业是没关系的了。

 

他怨恨自己的大哥。悲其不鸣怒其不争,甘愿做家族的棋子,跑前跑后,最后可能什么好都没落着。

可是苍月银血一点都没有怨恨黄泉,他知道不能上学校去找黄泉,所以想尽了一切办法去找黄泉现在的居所。

 

 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不能住在学校里面的,大学这么多个门也没办法知道他到底是从哪个门离开的。

就算是顶着被骂被恨的风险吧,银血请了好几个私家侦探,每天就在学校各个入口等着看黄泉从哪儿放学,家住在哪儿,如果打工了,打工的单位是在哪儿。

 

嗯……住在教工宿舍,应该是租的,还算安全,条件也还可以,看来以前没少存钱,至少自己还能交得起房租,放心了。打工地方也不错,保全公司,不愧是保全公司,连个看门儿的都这么威武霸气。

毕竟黄泉是个从小就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的孩子——拜老头子的另外两位姨太太所赐。没花多少时间,大哥的这一做法就被发现了。

 

银血就站在保安公司大门口,门口两个站岗的盯着他半天了,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出声叫叫这个一身西装革履又一脸苦逼的人。虽然看着不像是什么社会闲散人士,但是老这么站在门口也不是个事儿啊,先生你有事办事,要说就说啊。你这么站着简直就是让别人误会你跟我们公司有什么愁啊。

 

现在是下午六点,保安公司五点半下班。

罗睺从来都是准时上班准时下班,生活规律。因为三弟出差他还得帮着去接小侄女儿下学,所以从来不加班的,今天完全就是意外,家长卡放在办公室没拿,只能又回到办公室来。

 

银血心里这个忐忑。

他现在进去了,会不会让黄泉感到尴尬,感到气愤,感到浑身不舒坦。

是的,黄泉就是会尴尬,会气愤,会浑身不舒坦,还会想怼人。

 

罗睺从21搂办公室下来,这两兄弟正好在大眼瞪小眼,不,小眼瞪小眼儿。银血在单方面的被怼。怼到不敢出大气。

 

“苍月银血你可真够闲的,你老人家有公司养着我可没有,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滚蛋,我这儿还在加班,有加班费的,别拦着我拿加班费,赶紧从哪儿来的会哪儿去。再吵吵我让保安提溜出去了,听见没。”

 

“小麟啊……”

“赶紧拉倒吧你,酸不拉几的,温情给谁看啊。那家里可没给我多少温情,整天就没事儿找事儿瞎JB乱扯些有的没的,你是跟那老娘们儿在一起了从大老爷们儿变妯娌嘴了是不是,赶紧的,瞅见那儿没,电梯口,自个儿下去。”

“不是,小麟,你听说我。”

“我听着呢。赶紧说。”

“家里人都惦记着你呢。”

“那是,可不就惦记着我得分那老东西的财产么。来来来,把你们最常用那录音笔拿出来,我给你录一个。”

黄泉说着抢了银血手里的电话,随手就拿指纹开了手机,录音机开好,满脸的不耐烦。

   “我,夜麟,月族实业顺位第二继承人,从此时此刻起,放弃自己的继承权和分配权。”

   录音完了,点个保存,再给手机拎着塞进银血的西装口袋里去。

   “哥,我最后叫你一声哥,东西收好了,别丢了,免得那几个老不死的找你麻烦。事儿做完了,任务完成了,就赶紧回吧。免得咱们相互看着难受。昂。”

 

银血着实的难过。

难过这个扭曲的家族把弟弟给掰成了这么个扭曲的样子,更难过自己的无力,让弟弟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人。

“小麟,大哥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你知道的。你在外面这么辛苦,过得肯定不好,你回来了,大哥肯定是疼你的。”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过得不好,哪只耳朵听说我没人疼。我好得很。都什么年代了,O就一定要人疼?难道几个老不死的所为找人疼就是送我去政治联姻我还不知道的?”

黄泉的视线越过银血的肩头,正好看见刚刚出现的罗喉。他对这位老板的印象仅仅止于公司发布的广告。

这老板可真够高的。

黄泉银血都是180上下的个头,罗喉至少也得有个185吧。

 

“你看清楚了,这我男朋友,也是这儿的老板。让家里的几个老不死的收收心思,要找政治联姻对象也不看看找的是谁。”他窜上去,挽着罗睺手臂。

近几乎是半个身子都贴上去了,满满皆是亲密,容不下第二个人。

银血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这个弟弟,此时此刻,不论演戏或事实,黄泉能搬出在外成家这一点来拒绝自己,也就是再也没有话想和他说了。

 

他的二弟,从来都没有需要过这个家,也没有需要过他这个大哥。

 

银血自知吃亏,也自知对不起他这二弟。示好不成,还撞了一鼻子的灰,也只能就这么的回去了。

 

罗老板,单身三十多载,年纪直奔四张,头一次被这么个年轻好看的O给挽了手。

还挺高兴的。

         

 

罗老板,罗睺,天都安保的一把手,手下三个弟弟,都在公司任职。

兴许是早些时候,大家都是二十来岁的年纪,也没太在意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到了今年4月,罗老板35岁生日,小弟君凤卿带着自己十二岁的小闺女儿出现在生日宴包间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需要找个人一起过日子了。

 

刚才那个就不错的。不过看着年纪不大,也不知道相性如何。

要是合得来就更好了。

 

暑假工是很难找的,黄泉在天都干得不错,人事部的小姐姐特意打了电话过来问他暑假工干不干。

干,为什么不干,那么好的机会,那么好的薪资,不干就是大傻子。

 

P市夏天天亮算早。七点过已经大亮。黄泉睡醒,起床刷牙洗脸,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门吃早餐,门铃就响了。

热乎乎的早餐直接送到家里来。

 

???

送来的早餐黄泉也没敢吃,楼下随便买了个煎饼就当解决早饭了。

上了公交,路上路况不错,怎么就觉得老有小黑车出现在公交旁边呢?

 

进了公司,嗯……没毛病,大家都很和蔼,每个人都对自己微笑。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同事之间就是要互助友爱。除了做同事大家还是朋友,没毛病。

 

午饭,有人亲自送来;下午茶,有人做好了放在茶水间,还写清楚是给自己的。晚饭都有人送,公司还给提供晚饭的???

嗯……便条上的字儿写的不错。简明有力,转折清晰。

嗯……好字。

 

问了问路过的秘书姐姐,小姐姐说最近几天公司里面都是这样的,要么发早餐券,要么是早餐补助。

 

唔……原来是公司福利,那怎么没来问问我要什么,我觉得早餐补助挺好的,怎么还让外卖送到家里来的。

 

“对了,黄泉,我最近可能就要办离职了,我们家要搬到外地去住了。事出突然也没能找人替我。我看你最近做得挺好的,也很熟悉公司的事务了,你对总裁助理有没有兴趣?”

“可我是假期工啊。”

“假期不是才开始么,还有两个多月啊,我记得你已经大三快大四了,对实习有打算吗?”

“这到还没有。”

“不然你就当这是实习了,到时候跟老板说说,就拿这做你的实习了。”

“这不太好吧?”

我还假装他是我男朋友呢。

“不会啊,老板人很好说话的。”

 

罗老板的新秘书上线了。

罗老板依旧日理万机,几个城市之间飞来飞去,他的小秘书就每天坐在罗老板门口专门为他开辟的格子间里,事儿来了,做做事儿,事儿做完了,就闲着看看手机看看书。

 

罗老板从来不让小秘书接触自己手写的文件。就算是有,也是用信封包好的,外面贴一张电脑打印的封皮。

 

罗老板又出差了。

 

送上来的文件是罗老板批阅过的。

一笔一划,大家风范。还有点眼熟。

 

每天送来的早饭上都有。

 

罗老板出差回来了,累得像条跑了二十公里的老狗,躺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就准备睡。小秘书走进来,手里还抱着一打没批复过的文件。

“总裁,您给签个字。”

小秘书脸上绷得紧紧的。

 

总裁迷迷糊糊的坐起来,从小秘书手里接过笔。大笔一挥,划拉几下,签名和执行方法都写得清清楚楚。

 

字体也清清楚楚。

“罗老板,解释解释?”

 

小秘书等不到罗老板现在就解释了——罗老板太累了,已经睡着了。

 

两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

黄泉这两个月工作虽然闲得发慌,但是该做的事情都是做好了的,越来越有个真正白领的样子了。

既然是要开学了,那么就得结算工钱,然后离开公司回到学校了。

领了工资,转个头去楼上熟门熟路的找到总裁办公室,他的老板就坐在这里。

 

辞行过,就得暂时和这公司说再见了。要是有机会,再回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他马上就要毕业了,恐怕也是呆不久了。

他爱自由,他向往有雪白细沙的海滩,也向往天高路远的高原风景。

要不等毕业了就做个冒险家,探索世界的秘密去。

 

想多了。

 

进校门,直直的走到底,看见综合楼,在综合楼的丁字路口左转,插进小路里,再走两分钟,就是教工宿舍。

黄泉一路走到教工宿舍门口,上楼前还遇到了来锻炼身体跑步的爱祸女戎。

这舞蹈学院的女老师就喜欢到处跟漂亮小哥哥抛媚眼儿。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难道这全世界的男人都得爱上她?

还有她后面跟着的这个男的,怎么看着挺像回事儿的但是气质又这么装逼呢,看见他就忍不住的想出手揍两下。

黄泉觉得自己已经是多看了两眼了,赶紧窜到单元门门口,拿着门禁卡一刷,窜进门去。

 

问天敌今天开心,他的白月光今天又多看了他一眼。

在经历了开做生意失败,开公司倒闭的人生大起大落之后,他现在只能委身于妖世集团檐下,算是勉强混口饭吃。

这样的勉强居然会得到二老板天蚩极业的欣赏,从此做上跑腿,也算是人生经历回暖。

今天黄泉多看这一眼,问天敌就觉得最近受的苦都不是个事儿了,他的白月光多看了他一眼。

 

黄泉最近老是感觉自己走到哪里都被人给看着。

就算他是个O,也不用这么饥不择食吧。好歹给个追求过程?追求就追求了,怎么就这么怂呢,只敢在一定距离之外看着。

 

问天敌可谓是想尽办法,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想对黄泉告白。连定情信物都准备好了。

亮闪闪的铂金镶嵌透明水晶,底座镂空包裹着水晶的样子惹人喜欢。

 

就在这么个乱糟糟吵得翻天的食堂里,问天敌啪叽一下就单膝在黄泉面前,跟个发情的公孔雀一样,举着天鹅绒盒子,跟求婚一样。

 

“黄泉,我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一来给老板送文件,在舞蹈学院外面的糕点店里看见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

“谢,谢谢,可是我真的对你没印象。”

“没印象没关系,我们可以制造关系,培养关系,到你接受我的那天为止。”

“那你先起来……”

“不,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

“我去……这哪年的偶像剧套路啊。拜托你赶紧起来吧你。”

 

黄泉有点儿站不住了。

不是因为尴尬,而是因为面前这老孔雀信息素弄得让人快觉得这味道都要快可见化了。

腿软,头晕,黄泉好容易推开人群,歪歪倒倒的往外跑,好不容易跑到单元楼下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力气摸钥匙摸门禁卡来开门。

 

问天敌还一路继续做个花孔雀不要命的往外散发味道,黄泉就缩在墙角,祈祷有人能出来开个门禁,让他进去躲躲。再不躲,怕是要出事儿。 

 

罗老板是个作风十分老派的人。他对黄泉的追求,从来都没有超过那条礼貌的线,也不希望有人能超过这条线。

偏偏此时看见的所有,都让他觉得血液上冲,手里没个轻重。再反应过来的时候,问天敌已经捂着胳膊哀叫不止。肉眼可见的,肩头与手臂已然脱臼。

 

待他冷静,已经被黄泉拉着跑出去好一截路。

“你脑子有洞啊!下这么重的手给他弄残废了怎么办!”

“只是脱臼。”

就刚才那情况,只是脱臼已经非常客气了。

 

刚才。

黄泉缩在门禁外的角落,本是想着能有个人来帮忙开开门禁,也能挡挡那个发情的公孔雀。天不如人意,问天敌来到跟前了,也没人从楼里出来。

孔雀越靠越近,身上的味道也是让人越来越难受。更加受不了的,还趁他人之危,玩儿了一把壁咚。一身α用香水贴近了更让人反胃。

 

罗睺是来同P大领导见面的。

马上就到校园开放日了,学校里面自己养的保安肯定是不够用的。

当然他也想念黄泉。开学以后,新秘书上岗,黄泉自然也就回到校园里去了。

 

他在岔路口看见黄泉,不像是往日里看见的那样从容,更像是再躲着什么东西,一路往着教工宿舍豁然之境的方向跑。

那栋老楼还没拆。

罗睺抬腿小跑着追上去,转过拐角,看见追着黄泉的问天敌。

 

这个生意上的手下败将,一点都没有改掉自己招风热火的烂毛病,现在居然还对着自己中意的人阴魂不散。

 

壁咚的姿势都这么丑。

哪儿学的。忒嫌弃了。

 

然后伸手给人肩膀卸了。

 

黄泉后来才知道,罗睺是退役特种兵。别说是卸谁的肩膀,就算是真拿手捏死谁,也不是个问题。

 

再后来嘛。

英雄救美人,美人不一定是姑娘;美人欣赏英雄,以身相许,也不一定是女儿身,他也有可能是个带着清冷冬青味的Ω。

也有人说黄泉是傍大款的。不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不说了。

还有人听说,黄泉跟着罗睺练了一套军体拳的。

黄泉也就当听个乐,不当回事儿。

不过军体拳他确实练得不错。

 

过了也就大半年,黄泉大四,眼瞅着就要毕业了,突然收到房东的消息说豁然之境教工宿舍要拆了重建,这几天就再赶着搬家了,房钱退他,物业费也不要他交。钱是拿回来了,可人要住哪儿?总不能到酒店里去住吧。罗睺家更是不考虑的,未婚同居?不行不行。

心情复杂地回到宿舍门口,刚准备刷门禁呢,大铁门就从里面打开了,楼下家的剑子老师指挥着几个搬家工人,那书一箱一箱的往下挪。

 

这知识分子就是知识分子,没看见家具光看见书了。

说不定是穷的。

“剑子老师,搬家啊?”

“是啊,这楼要拆了,没办法。”

“那,您上哪儿住?”

“哦,我朋友帮我找到了住处,我暂时过去住住。”

“男朋友吧?”

 

说的也是,剑子仙迹都傍大款了,他傍大款又怎么了。傍上了,那也是本事。有人想傍大款都找不到大款在哪儿。

 

最后黄泉还是妥协了,住在罗睺家里,单独一个房间的。距离学校28公里,每天早上看罗睺开车送自己上学都觉得累。银血也从来没放弃过让黄泉回到自己身边,甚至提出可以在学校附近买一套房子给他。

当然,也拒绝了。

罗老板都知道。

别人给的,终归不是自己的窝,心里膈应。他也暗地里去查过,问过,月族实业到底是什么情况。得到的无非就是些茶余饭后闲话一样让人脑子疼的答案。生活在这样环境里长大的黄泉,是辛苦的。

 

这天照常接黄泉下课,刚上车十分钟就停车,黄泉这儿累得快瘫了,都懒得扭头去看他。

“怎么了这是?你在学校还有事儿?”

“没有。到家了,下车吧。”

“胡扯吧你,开飞机也没这么快的。”

罗睺给他拉开车门,牵着他走进这小区,站在这栋楼底下,指着这楼中间些的地方。

“看,10楼,咱们家的阳台。”

罗睺把牵着的那只手托起来,往他手里放了钥匙。

大阳台,又宽敞,又明亮的。这么个房子,现在就是他的家了。

 

其实那天下午他们还是互道28公里以外的家里去了。毕竟这房子还得打扫还得挪东西,还得装修不是。

装修本来就挺累的,开门儿就听见对面的土豪口出狂言,要不是打人得被刑拘,黄泉还真想上去给那土豪来两下的。

就算他是剑子仙迹的男朋友也躲不了!

----------------------------------------------------------------

设定掉落:

罗睺:前特种兵,现已退役。自己和兄弟开了个保安公司。

黄泉:应届毕业生

君曼睩:天都安保的小小姐,君凤卿的掌上明珠,罗睺的心头肉

----------------------------------------------------------------

写在后面的一点废话

头一次尝试一更写这么多啊QAQ

本来之前发了个帖想问问小仙女们是喜欢快更短打还是粗长的慢更的。

也没人回复我。

所以我还是决定粗长的慢更了,看着比较爽233333

希望能和大家在评论区瞎闹腾一会儿

多多交流才有多多的脑洞❤

↓交给你们啦❤

评论 ( 9 )
热度 ( 1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道系产粮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