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道系产粮的小号

图文双修。啥都有。

【韩叶】双胞胎就是个BUG-2

双胞胎就是个BUG
此文有毒,慎入
此文拉郎,不喜欢也请勿攻击。
CP:韩叶  秋张
球评论,有评论有动力更文。❤

3.

真·叶秋。最近很迷。

叶妈妈最近跟自己家三姑妈四姨太喝下午茶的时候把一事儿给说漏了。他心里不舒服好多天。

童养媳,自个儿居然还有个童养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破事儿。童养媳也就算了,现在这个世道,男男女女天下大同,民政局都管不了这些自由组合的人类,更何况是这些个没事儿闲嚼舌根子的女人。

他就不该回家补觉,就该出过考察回来以后在公司里随便将就一晚上第二天继续干活儿;就不该睡到这个时候才起来还经过客厅。

“哎呦,正主来了。”

几个阿姨有的在嗑瓜子有的在喝茶,自家娘正在把果盘端上桌。

“??”

叶秋翘着一脑袋的乱毛,一脸懵逼,愣了几秒才想起来脑袋上没趴下的乱毛,伸手撸了两把。

什么情况这是……

“没事儿,正说你的童养媳呢。”

“!!??”

 

从此以后看见三姑妈四姨太都得躲着走。

 

据叶妈妈说,当年自个儿怀着两兄弟临产的时候住了好一段时间的医院。这预产期也不准,拖了好几天了,也没个反应。医生挺愁的,叶爸爸也挺愁的。倒是隔壁床的那对儿小夫妻啊,看起来就特别有文化。两个产妇一来二去的也熟了,互相姐姐妹妹的叫。叶爸爸队伍里忙啊,隔壁床的小夫妻对她就格外的关心。虽然是没那么多时间陪着,但是叶妈妈还是打心底里自豪家里这口子是个兵的。

 

还是女人间的对话。

两位产妇在一个阳光温暖的下午,互相扯开了家常。从家常小菜聊到诗词歌赋,从故乡习俗撩到人生哲学。隔壁床先生也是个有学问的人,坐在旁边看报纸削苹果读原文书,偶尔还跟着搭搭话。

“哎呀,真是太聊得来了,要是以后还能一直联系就好啦。”

“这不难嘛,要一直联系,两家是亲家不就好了。”

叶妈妈还一愣,这知识分子还挺懂啊。

“那咱们就定个娃娃亲。我家老大老二随便挑。”

“行啊,那妹妹我可就不客气了,就挑老二了。”

“老二,老二好啊。大姐家的小女儿一定是知书达理,还和大姐一样美貌动人。”

“哎呀妹夫你这么会说话我都不好意思了。”

 

幸好叶爸没在,不然指不定那脸上是什么颜色。

 

感情我跟我哥还没出生就被您老给卖了换手帕交了。

 

“哎,秋啊,说起来你也是该找个对象的年纪了,怎么样,阿姨给你介绍一个?”

“不不不,公司很忙的,谢谢阿姨。”

赶紧逃吧叶二哥。

 

然后叶二哥就逃了。头都不回的往杭州跑。

直接导致他大哥瞧见他的时候拔腿就跑。

“混账叶修你给我站住!”

这一声叶修喊出去他倒是不要紧啊,旁边儿的几个粉丝立马就疯了。

“啊!叶神叶神!真的是叶神啊!”

“啊!叶神!两个叶神!!!”

“????”

 

叶二哥你大哥可出名了你知道么。

 

“叶秋你喊什么呀!”

“我怎么知道你这么出名啊!”

 

两人一路飞奔回到兴欣,躲进二楼,才算是休息下来。

路过员工休息室,正在解决早午饭的包子也是一脸懵逼,苏沐橙抬手给了他一肘拐才回神儿。

“老大?老大和老大?”

《哇,我有两个老大是我眼花了吗,怎么办,急,在线等》

 

帖子正文还没写上呢手机就被抢了。

老叶家的两个孩子正在这间仓库改成的小卧室里大眼儿瞪小眼儿。

老大伸手去外套口袋里面掏出来烟盒,又从烟盒里掏出打火机,正准备点,就被老二一个眼神给瞪怂了。这TM是怎么搞的,他还从来没这么怂过。不就是抽个烟嘛。

“再抽,心肺都脏了。”

哥本来心就脏,全联盟都知道……

一边腹诽一边把烟盒子收回去的。刚收回去就听见烟盒子被一阵手机震动弄得吱儿哇乱叫,磨人耳朵。赶紧的把手机抓了拿出来瞧瞧,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这屏幕上的号码他闭着眼睛都能倒着背一遍。

 

谁TM把哥手机号透露给韩文清的,你出来哥保证绝对不打死你。

 

可是这手机老叫唤也没用,一个接着一个的,夺命连环CALL。

韩文清你先消停会儿行吗,你跟叶秋是说好了今儿一起发难吗?哎我可去你的吧……

 

叶修捂着自己脑袋一顿搓,最后还是接了电话。

 

“喂。”

“诶……”

“叶秋?”

“诶我是叶秋……”

 

叶二哥哥一脸懵逼。原来他哥在外面真的都是盗用自己的名字?原来自己还真在电竞圈儿这么有名?

难怪上次那个什么副队长看自己眼光那么奇怪。

 

“你在哪儿。”

“我——我在自己家啊。”

“你在北京?”

 

我哥你居然把自己家真实地址都给透露出去了?

 

“诶,我在北京。”

“那你的手机怎么是个杭州号码。”

韩队长你的智商可真上线啊,从张新杰那儿借的吗!

 

叶秋就看着他哥那个遮遮掩掩的样子,等人挂了电话还没回神的时候立马来了一句已经被肯定的问句。

“男朋友?”

“……?”

“问你呢。”

“诶,哥男朋友。”

 

哦豁。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之前那经常在他身边打转的苏姓小姑娘不是挺不错的吗。怎么就弯了。你让我怎么办。

叶秋皱着眉头,想起前两天自己还专门跑了一趟青岛见见自己的那个娃娃亲对象。心情更是说不出来的烦躁。

 

现在正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叶秋连行李都没收拾就往青岛跑,想看看自己的娃娃亲对象到底是什么个样子。叶妈妈随口问了问,立马就兴奋起来,又是土特产又是封红包的。一副要接儿媳妇回来的打算。

我妈你快醒醒,万一人家是个男的怎么办。

叶二哥你也快醒醒吧,人家都到车站来接你了赶紧过去。

叶秋坐的是动车,北京到青岛只要四个半小时。

出站口人还挺多,不过出了通道就豁然开朗了。

 

一个还穿着红黑运动服的年轻人举着个牌子,上面豁然几个大字。

 

北京,叶秋先生。

 

哟,还派人来接了,挺好的。

 

上去跟人打了招呼,确认信息没有问题,叶二哥就跟着人走了。

“叶先生,先去酒店再去家里吧。家父家母想请先生去家里吃个便饭。”

“??”

脑子当机了一会儿,叶秋放下手机去认真打量这个穿红黑运动服的年轻男人。

“请问贵姓?”

“敝姓张,张新杰。家母与令堂是多年故交。”

 

妈,我觉得这娃娃亲对象还挺好看的。

张新杰看着这人也挺懵的。他娃娃亲对象怎么就成了圈子里人人仰望的那位了。不是说好十佳青年的吗?

 

7.

张新杰真的就是领着叶秋去家里看了看,吃了一顿便饭。张家父母都是读书人,温和客气,言语之间也能体现出与时俱进。张家妈妈笑称当年也不过是一句玩笑话,现代时代不一样了,自己对孩子也是没有什么要求,只要他过得好就行。

说了不知道多少,叶秋似乎心里也有些被触动了。

 

他从未想过自己以后到底要做点什么,只是坚守在自己现有的岗位上,按部就班的,就能过得很好。可是自己身边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人陪着自己走完这一生,却是真的从来没有想过。

 

大概无论是什么人,只要是对的就可以了,何必在意太多。

 

张家父母本来还有意要再留叶秋两天,又碍于叶秋所提,公务繁忙,也就没有再提。只同样的留了他的电话,再买了些青岛特产,让他带回北京,并对老友转达想念,邀请老友来青岛游玩。

都是些家常话。

 

来是张新杰接的人,现在要走了也是张新杰去送的。

跟着围观了两天,他还真有点心疼叶神了。怎么就这么能演,全程24小时不间断的演,没去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可真是屈才了。

从酒店到火车站还有段距离,张新杰开着自己的小白车去送他,两人在车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我看你到哪儿都穿着制服啊,运动员吗。”

“只是从事竞技而已。”

“竞技,挺厉害的啊。”

“电竞而已,跟辛苦锻炼自己的运动员可差远了。”

“怎么会。”

 

电竞,跟混账哥哥还是同行。

“也是,我想叶神在我家憋了这么久也憋坏了。”

“??”

“怎么,叶神到现在还没出戏?”

“??”

张新杰又懵了,这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相似的两个人?

“你说的是我哥吧。”

“哥?”

“我的混账哥哥叶修啊。”

韩队你赶紧把我的智商还给我,它变少了不好使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24 )

© 这是一个道系产粮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